DSC_1841

你小時候有玩具嗎?
有?沒有?
你有特別喜歡的玩具嗎?
也許有也許沒有,
有想要卻得不到的玩具嗎?
或許有也或許沒有,
我國小時玩過的玩具或遊戲,
...想...想...

~橡皮筋~
單打獨鬥型-
二個人各拿一條,
用拍的,用吹的
誰疊上面誰贏,
贏得拿走對方的橡皮筋,
好玩,
不過膝蓋或褲子和手掌會髒,
洗得掉還好要是沒洗掉,
準要挨罵。

團體型-
用跳的,用跨的,
把很多橡皮筋串一起,
輸得多時,
二條一節串一長串,
贏得多時,
五條—節串一長串,
這樣可以很多人玩,
從最低點貼地一直跳到萬萬歲,
為什麼叫萬萬歲,
不要問我,只是印象....
什麼是萬萬歲,
就是二個持繩的同學把繩高舉過頭,
跳得過嗎?
那得看你國小同學身高多高了...

~紙娃娃~
女生玩的,
我為什麼會玩,
被逼,怕被捏,都不是...
因為老師說要同學要相親相愛,
我很乖,
她也有點可愛,
所以偶爾會陪我隔壁的女生玩她喜歡玩的玩具,
好玩嗎?忘了,
我只是覺得下課十分鐘有點久...

~打陀螺~
單打持久型-
顧名思義就是看誰轉得久,
輸贏沒獎品,
純粹想聽同學一句,
『哇!你很強』
這句『你很強』,
大多數男生很喜歡,
長大依然...

幾家歡樂幾家哭型-
畫個大圓圈,
參賽者依規定在圈內放進陀螺,
數量依規定,一顆或二顆,
看參賽的人數而定,
接著猜拳或『黑白』決定先後次序,
然後就是拿出自己最強的陀螺,
往圈內打去,打出圈外的陀螺就是戰利品,
如果打出去的陀螺陷在圈內那就不得取出,
偶爾會出現把陀螺劈半的狀況,
這時候就會造成騷動,
『超強啦!』,
『那一家買的』,
甚至『E04』都會出現,
如果有人滿載而歸,
那一定就會有人含淚走路像烏龜,
然後好多天不能買零食,
就為了買陀螺...

還有『尪仔標』、『塑膠鬥片』、『彈珠』等等...
有高科技一點的嗎?
有啊!
掌上型電玩-
黑白的,而且是同學的,
內容好像是接雞蛋或過馬路救動物之類,
同學交情夠,而且心情好,
當二種條件同時成立就會借你玩,
只可惜他心情沒好到可以借我回家。

後來出了一種電視遊戲機-『任天堂紅白機』
插卡式的,
卡匣由早期單選擇遊戲變為多選擇遊戲,
那時我家也有一台,
我阿爸買的。
接下來,
『瑪麗兄弟』,『1943』,『魂斗羅』....
佔去了看卡通的時間,
一不小心,
阿嬤看歌仔戲,鄉土劇的時間也給佔了,
通常玩到這種地步,
就得聽數十分鐘的精神訓話,
搞不好還得挨打,
當時我多想學『金鐘罩鐵布杉』。


當時引領校園玩具瘋的,
不是玩具反斗城,
是學校旁邊的雜貨店,
就像7-11一樣,
只是它不開24小時,
也不提供影印,
影印要去文具店,
更沒有集點換贈品,
不過它卻是我們校園玩具流行的開端。

吾吾和安安現在玩什麼...

1.角色扮演...
因為家裡沒紙娃娃,
所以全部真人上陣,
而且吾吾一定是自編自導自演,
以下是演出比例較高的劇情,

角色1-安親班老師-吾吾
角色2-學生-安安
角色3-爸爸-吾爸
角色4-媽媽-吾媽
場景-臥室,客廳

老師:『同學!今天要上國語課,畫畫課』
同學:『好!』
然後老師就去拿筆,
一定要拿原子筆。
因為拿原子筆才是老師,
沒有原子筆怎麼辦,
這時老師就會變回吾吾,
吾吾:『有沒有原子筆?』。
吾爸(吾媽):『在這裡!』
你不能說沒有或找不到,
不然角色演不下去,
演不下去演員就會變成小搗蛋鬼,

老師:『今天國語課我們練習寫ㄅ~ㄈ』
學生:『好!』
安安是好學生,
永遠都是『好』。
吾吾是好老師,
一定會練習安安在幼稚園學的,
不會超出範圍。
接下來是一連串老師與學生的對話...

我比較懷疑他們在學校真的有這麼認真發問學習?
繪畫課通常老師和同學都會一起畫,
哥哥這階段的畫功畫得比較淺顯易懂,
弟弟功力比較高深通常我會看不出來內容,
但你一定要裝懂,
因為當爸爸什麼都要懂,
不懂裝懂是很累的,
媽媽就很累...

接下很重要,
是爸爸跟媽媽出場的時候,
因為老師會請學生把聯絡簿給爸媽簽章,
然後...
爸爸:『今天有沒有乖?』。
學生:『有!』。
媽媽:『今天老師教什麼?』。
學生:『寫ㄅ~ㄈ,還有畫畫』。
爸媽看完後要簽章,
還要看老師寫的評語,
然後學生集點換獎品。
獎品是什麼?
通常是吾吾不玩的玩具,
或者是安親班換回來多的鉛筆...
哥哥很小氣...

很高興,
晚上這課程可以讓我跟媽咪悠閒幾十分鐘。

 
IMAG0027 

IMAG0028  

 
2.玩戰鬥陀螺
—定要戰鬥,
因為它叫『戰鬥』陀螺,
不是我小時候玩的那種陀螺,
要玩要有以下條件,
a.戰鬥盤
b.發射器
c.陀螺
d.改裝用的底盤
e.不怕吵的爸媽-很重要
怎麼玩?
放戰鬥盤,
各自拿出改完底盤自認最強的戰鬥陀螺,
裝上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的發射器,
拉拉繩讓陀螺準確落於戰鬥盤內,
陀螺碰撞後,
任一方彈出戰鬥盤算輸,
在戰鬥盤內先停止轉動的也算輸,

玩的時候還要呼口號,
安安:『哥哥我們來戰鬥吧!』
安安+吾吾:『1.2.3,戰鬥開始』
然後拉繩...
一陣清脆碰撞的聲響後,
你會聽到有人喊:
『我要改防禦型底盤』
『我要改攻擊型』
再過幾輪後,
兄弟倆就開始暴走啦!
然後媽媽舉牌警告幾次,無效!
我只好跳出來鎮暴,
接下來沒收...
果然是『戰鬥』陀螺。

戰鬥陀螺有『百貨公司版』、『玩具反斗城版』和7-11版,
通常我們都買『雜貨店版』...
差在那裡?
品質跟價格...
IMAG0022  


3.遊戲王卡...
首要條件是要有卡片...廢話...
卡片那裡買,
我最常看到它出沒在『101天堂』,『金玉堂』等文具書局。
為什麼要提那裡買呢?因為版本的關係,


這些地方『正確版』跟『海盜版』都有賣,
我家附近僅存的雜貨店也有賣,
不過只賣『海盜版』,



『正確版』跟『海盜版』 差在那裡?
品質、數量跟價格,
同類怪獸卡數值都—樣,
絕不會有『海盜版 』贏不了『正確版』,

各卡精美圖案都會註記攻擊防禦數值,
還有和那些卡合成會產生的附屬加成效果,
卡片怎麼玩?
二方各出卡片攻擊直到對方生命值為零,
玩法組合很多種,
詳細狀況還請看卡通『遊戲王』。
吾吾和安安,其實都純比數值,
對了!
呼口號!一定要呼口號!
這款遊戲的口號是這樣的,
『去吧!xxx卡』
『我要在場上覆蓋x張卡』
然後是...
『翻開覆蓋的卡』
我喜歡看他們呼口號,很有精神...

卡片也是獎勵籌碼,
數值好的卡片可以驅動安安做他不想做的事,
這是遊戲王卡的特殊功能,
沒有記載在卡上...

IMAG0023  
4.手持式電玩...
「PSP日本版」
都吾吾在玩,
吾吾三歲多買的,
嚴格說是手機續約換的,
雖說是買給小朋友玩的,
其實是我很想玩玩看,
當初老爸買任天堂紅白機的心情是不是和我一樣,
我一直沒問他,

「PSP大陸版」
便宜,超強,
內鍵古早遊戲,
相機,錄影,聽歌,看影片,
樣樣都行,
功能比正確版多,
但質感差,
安安在使用,
本意是買來安撫他的,
因為哥哥有PSP,
他也想要有,
為人父母生二個小朋友,
這是必經的過程,
我爸媽生三個,
更強.......


IMAG0024  



    

arrow
arrow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