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俗信仰中神與人的媒介應該是乩童吧!我很喜歡觀察乩童,其實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理在看他們表演(這樣會不會不敬啊),我最喜歡看乩童操五寶了不管是七星劍、銅棍、鯊魚劍、月斧、刺球都很精采,有時候乩童操的太過頭就會很血腥,不過愈血腥就好像會有愈多人圍觀,乩童操五寶見血聽說是一種辟邪、見誠和符力的象徵,所以我想我要以更虔誠的心來看待這件事才是。
1.嘻~在鹿港拍的。想不到去一趟鹿港讓我混了好幾篇網誌。


2.這支應該是所謂的銅棍吧!


3.我同事說要像某一家水果報一樣變色處理比較不血腥,呵呵~


4.其實這個血流的算少的,我看過更誇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