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台南遊 (5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不是阿姆斯壯那種偉大的咖所以沒機會上月球,不過沒關係我可到[月世界]體驗一下月球的淒涼美。草山月世界位於台南市左鎮區和高雄市內門、田寮、燕巢區的泥岩惡地連成一片景觀算是很奇特,一般來這拍照都會選清晨拍日出或雲霧,因為那麼早我起不來所以沒拍;又或者會選擇近黃昏的時候來捕捉變化變化的雲彩,但因為我怕天黑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作罷。本以為秋天的太陽會很溫柔所以正中午騎車探索月世界,結果曬得我暈頭轉向的,不過安安到是精神亢奮啊!小朋友果然精力充沛。有機會再去拍拍清晨和黃昏的月世界吧!今天中午的月世界沒有很友善~

1.在308高地拍月世界

DSC_0250

文章標籤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家巷口的7-11算是很大一間了,那天上網發現有一家號稱全國最大7-11在台南後壁鄉從新營市往白河的路上,台一線和172號縣道的交叉口,佔地約有一千多坪。今天一見還真是名不虛傳,真的是超~大~的~啦~啦....,既然有國最大的7-11不知道有沒有全國最大的[全家]呢?像這樣的夢想店面我想不是一般人可以成就的啊!

1.

DSC_0175

文章標籤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府城天險]這顆大石頭位於鹿耳門溪口,附近還有四草保護區-溼地保護區等自然景觀可以一遊,要拍照的話我覺得還是騎摩托車來比較方便,可以隨時停車可以拍你想拍的景色。

1.府城天險

府城天險

文章標籤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南門為三級古蹟現今規劃為大南門城公園不用收門票並有全台最大的碑林。這個大南門是甕城造型城臺上也設置了炮臺,舊時一直守護著台南府城的安全。規劃為開放式的公園多了休閒的空間也讓人更貼近古蹟,沒有死氣沉沉的感覺,活化了區域的特色。

1.

DSC_0099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發文的數量要多於去年,所以沒事多發文,多發文就是沒事,呵呵~。今天下午請安安陪我出門閒逛,目的地是台南知事官邸,之前從沒聽過當然也就沒去過啦!府城就是古蹟多,縣市合併後我覺得最好康之一是我到台南市古蹟景點不用再買門票只要出示身份証即可,真好~省下來的可以買飲料喝。台南知事官邸原來就不用門票了,可以拿相機在那殺時間。台南知事官邸是市定古蹟,官網上資料載明官邸創建於日明治四十四年(一九一一年),主要為台南廳行政長官之住所,也兼日據時期台灣總督於台南行宮之性質。今天去拍照正好有[賽德克巴萊]劇照展,雖然還沒上電影院欣賞不過先看看劇照也不錯。

1.台南知事官邸-前面

DSC_0067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哈囉!!新年快樂啦!中華民國100年了,是值得慶賀啦,不過小老百姓日子還是要繼續過,要且要能快快樂樂的過,期待今年一切都會很好,不好的事全都退散吧!今年也加油(今年寫網誌的數量一定要比去年多~)。

1.今天真的很冷,不過太陽有露臉。算是好天氣~

family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年元宵台南除了盬水烽炮外,最令我期待的就是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的施放,今年的天氣不錯,佔到看煙火的位置也很好,只是拍煙火的技巧依然不長進,呵呵;不過花火的震撼仍令我感動!看完煙火,年味也算是結束了。今年大家還是一起努力的生活吧!加油~

1.超大的所以畫面切到了。哈哈~~

DSC_6562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新年快樂!這是我今年的第一篇網誌,已經荒廢網誌很久囉,總括來說去年一整年還算順利,除了88水災我家泡水然後安安住加護病房外,應該沒什麼特別的事了,哦~記得2008年年底公司資遺很多人 ,2009年年底則又上演大風吹的戲碼,雖然我沒被吹到,不過要調整"人"的工作還真是有夠煩人的,反正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剩下的就依規定吧!去年最吸引我的應該是facebook,有很多小遊戲打發了很多無聊的時間。朋友之間又因facebook熱絡起來,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用facebook找到了一個我一直很想找的國中同學,呵呵~這算是2009年最好的一件事了!2010年我開始試著學溜蛇板,一開始是看小朋友在溜,想說也買一個給吾吾練習,結果變成是我在玩。疑~給吾吾練習或給吾吾玩好像是我常找的藉口哦!哈哈~搞到最後好像是我在和小朋友搶玩具,我想這也是我和小朋友互動的一種方式吧!2010年也加油吧!如果要許願望的話,第一個願望是中樂透;第二個嘛還是中樂透;第三個還是中樂透!慘~前面都忘了加中樂透頭獎,哈哈~

1.這個蛇板真的好玩!

 蛇板02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吾吾老大,心血來潮說要採草莓,就這樣我們全家就去採草莓了。運氣還不賴這家草莓園今天剛開放,草莓多且又大。不過就是價格貴了,一斤要250元,但要享受樂趣就不要在意價格了,背著有點份量的安安,一邊採草莓一邊拍照還真是累人啊!安安你快點長大啦!

1.

溫馨草莓園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塞車、人擠人,好像是過年必定上演的戲碼,不過就算是如此還是要出門吸一吸人氣,因為年味已經很少了,如再少了人味那真的不像過年了。年初一上雲林,人超多的,停車位真的是一位難求啦!年初二為了回娘家所以留在台南,去了趟鹿耳門拜媽祖求平安,結果還是人擠人。呵呵~~過年好擠啊~

1.

拍我吧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現在農田休耕的時間會改種波斯菊及向日葵,大片的花海吸引了路人的目光。我喜歡花在風中搖曳的姿態,那種悠閒是大自然的賞賜。

 1.

波斯菊01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五感冒請了一天假在家,看完醫生吃完藥後一直想睡覺,真懷疑醫生開給我的藥是安眠藥耶!吃完藥就昏沉沉的,不過鼻塞的狀況好些了,可是咳嗽還一直沒好,真是惱人啊!今天早上算早起的,想要去拍照,本來都會自己騎著摩托車到處亂拍,今天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居然想騎腳踏車出門耶!而且是騎那種親子車,前面還帶著我的拍照小助理,一整趟騎起來還蠻累人的,從家裡出發一直到南科園區再騎回家,總共花了約三小時,其實騎腳踏車會留意的風景都和騎摩托車不一樣。記得以前上學偶爾會騎腳踏車(其實大部份時間我都騎摩托車給教官追啦!)只是覺得它是交通工具,不過現在騎腳踏車會覺得很悠閒,是因為不用趕上課嗎!呵呵...應該是吧!

1.從我家巷口出發

出發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為什麼拍漁船?無聊吧!星期天本來去嘉義玩,不過沒什麼好玩的,倒是小朋友玩水玩得很開心。那天老弟接到朋友的電話說他的漁船正好開到安平靠岸,我們乾脆就回台南去看朋友去了,他們聊天我就順便拍一拍漁船。我還是第一次到安平的漁市場耶!有機會應該拍一拍漁市交易的熱鬧氣氛。
1.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這不知道是什麼花,不過我家附近的田裡好多這種花,好像是為了當作田裡的肥料而種的,一大片的黃花看起來很美。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的燈會展場感覺好大,比上回我在安平看的那次還要大,花二個小時真的看不了什麼東西,除了主燈的燈光秀之外,現場還安排了很多的表演,另外還有大約6分鐘的高空煙火秀。很多花燈都沒有仔細的看,全場隨便走走看看就夠累人了。這場台灣燈會安排的真棒,實在要給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拍拍手。
1.很大的台灣燈會字樣,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得到了。下方的燈排成了雲海一般,裝飾了整條馬路,真的是美不勝收啊!呵呵~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去看燈會了,想說星期一去人潮應該會少一些,不過還是比想像中的要多。會場很大,花燈很多,節目也很多,一個晚上看不完。找個時間再去拍照吧!
1.我喜歡這個~台灣和平~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的煙火施放的時間真的有點晚,晚上10點才開始。差一點就等不下去了,上一次拍高空煙火是在屏東的大鵬灣,那一次是國慶煙火但是拍的不怎樣。今年到鹿耳門拍有地利之便,知道在那拍可能比較好,所以整晚拍得很起勁,就是按快門的時機抓不準。我想下次會更好吧!今年沒到現場的人,就看看我拍的照片過過癮吧!
1.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年元宵節在台南縣雖然有元宵燈會但因為燈會展出時間長,可以改天再去看,不過鹿耳門天后宮的煙火秀在元宵可不能錯過,錯過的話可得再等上一年。所以晚上7點就出發去看煙火了,在現場等到了10點煙火才開始施放,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煙火真的很精彩,施放了有一小時之久,雖然累但是很開心。
1.哈哈~這不是煙火秀啦!是等的太無聊了,拍一下別人放的煙火。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8年台灣燈會舉辦的時間預定於2008年2月21日至3月2日,這次是由台南縣主辦,燈會劃分為主燈、副燈、觀禮台、祈福區、歡樂區、活力區、迎賓區、藝術區及傳統燈會區等,燈會期間還安排了一些表演活動,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 燈會快報。今天早上特別跑去看了一下燈會的展區,雖然很多設置還在進行,不過整體看起來還蠻令人期待的,今年的元宵節台南縣會很熱鬧哦,大家一起來台南湊熱鬧吧!等你們哦~
1.這是從橋上拍的展區,如果你不是晚上來的至少還有花海可以看。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喔!沒什麼特別的節目,下班還是回家然後吃飯,陪吾吾玩辦家家酒。不過最近幾天多了幾項作業,要幫吾吾複習在幼稚園學的東西,還要上網寫寫家庭聯絡簿,哈哈~原來我也要跟著學幼稚園教的東西哦!今天老師問吾吾說:「情人節要送什麼東西給媽咪」,吾吾回答的可妙了。他說要送媽咪「屁股」。那是什麼意思啊!我也不知道,不過在場的人可都笑翻了。媽咪是我的情人,那今天也祝我的情人快樂好了。雖然沒有送給他鑽石,沒也有送他花,但我想他一點也不會介意的,因為我愛他嘛~呵呵~
1.媽咪情人節快樂哦~

shuanpoli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 23